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科技报:承千年精粹传文化血脉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3-03-31 10:41:43 阅读量:

点击查看》》

本报讯(通讯员李梦蛟记者陶韬)一句句婉转的吴侬软语,一支支动人的苏韵曲调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传出,心潮澎湃的观演师生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3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的“戏曲名作高校巡演活动”走进苏州农职院,苏州市苏剧团的艺术家们为学校5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戏曲文化盛宴。

现场,除了国家一级演员王芳老师领衔主演的《太湖人家》,苏剧团还为观众带来了《十五贯 防鼠测字》及《花魁记 醉归》精彩选段。

苏州农职院党委副书记尹江海表示,学校积极组织并参与此次活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部署精神的积极举措,更是落实“五育并举”要求、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促成其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

刚看完演出的大一学生陆莹莹很激动“:好久没有在校园里看到艺术名家演出了,这次让我们沉浸式体验了传统苏剧,对江南鱼米之乡的风土人情有了深入了解,期待能有更多机会去接触中华传统戏曲文化。”

尹江海表示,学校也将继续积极探索挖掘校内外丰富优质的美育资源,将其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持续强化美育育人功能,将美育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过程,全方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不断擦亮“江南农耕文化弘扬者”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