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苏州农学院|春日学雷锋 情暖马拉松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3-03-27 09:11:39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今天(3月26日),苏州首届城市马拉松开跑。为保障赛区环境整洁,在留园社区积极部署和周密安排下,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小智”青年志愿者们化身当代“雷锋”,承担起古城区赛道清洁重任,在桐泾北路、枫桥路路段沿河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马拉松大赛沿途围观群众多,人流量大,物资投放密集,环境清洁任务十分繁重。比赛开始前,“小智”们穿上红色志愿者衣服,手拎塑料袋,纷纷去找散落在街道各处的垃圾。他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将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与时间赛跑,打造绚丽、干净的“苏马”跑道。

“阿姨,麻烦您把河道边的衣服和被子收一收,沿街晾晒影响市容。”志愿者们劝导沿街居民和商户收起衣物,并向他们耐心解释。经劝导后居民们纷纷自觉将衣物收起,志愿者们也主动帮助老年人将衣物收回屋内。

为了助力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交警们开展赛道周边秩序维护工作,耐心劝导行人和电动车骑行人遵守法规,发现拥堵第一时间上前协助交警疏导和调控。“这次马拉松比赛,让我体会到一线执勤人员的辛苦。我才做了一天,他们却是常年如此,作为青年志愿者,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志愿者朱恒通说道。(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通讯员 朱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