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南时报:苏州农职院相城科技园组织开展特色花卉交流研讨活动

来源: 相城校区管理委员会 时间: 2023-03-27 15:25:19 阅读量:

点击查看》》

江南时报讯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为解决江苏特色花卉培育中迫切攻克的技术难题,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服务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3月24日上午,苏州农职院相城科技园组织开展特色花卉交流研讨活动。苏州农职院相城科技园朱旭东教授、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周培南以及苏州、常熟、太仓和张家港等市的农业技术人员和农业企业等参加交流研讨活动。

活动现场,周培南副主任等与会专家们先后参观了江苏省特色花卉工程研究中心五大实验室、球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圃、稻麦示范种植区和数字植物工厂,并立足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围绕特色花卉的种质资源与育种、栽培、组织培养、生理和分子生物学方面开展交流研究,探讨未来研究趋势。

此外,针对江苏省现代农业花卉、稻麦、蔬菜等产业技术体系科研服务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作为科研工作的重要载体,其构建能够大大推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助力教师队伍的培养,提升人才专业层次,推动学科的融合发展。农业实用技术开发和农技推广能力建设作为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重要工作,需要在行业技术试验、示范和成果推广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才能实现共同进步,以多元化的结构,多方面的优势不断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苏州、常熟、太仓和张家港等市区的农业技术人员和农业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活动。(吴楠 朱晓国 映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