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擦亮“国际职业农民培育输出探路者”名片 苏州农职院外国留学生返校开学

来源: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时间: 2023-03-22 09:32:29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今天(3月21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留学生开学典礼。来自塔吉克斯坦、刚果(布)、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摩尔多瓦6个国家的15名留学生返校开学。

据了解,本次开学涉及的该校2021级和2022级留学生,疫情期间主要参加线上教学,今年初,学校开始协调和帮助各国留学生有序入境返校。为了让返校之旅顺利推进,该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会同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向留学生及时提供国内疫情防控政策指导,制定2023年春季来华留学生返校方案,并设立专班负责协调入境事宜,遴选学生志愿者帮助学生规划返校路线并安排接站工作,确保了每位留学生准时、安全返校。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鲁特说,一路上,他们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热情和真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尽快融入学校生活,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为两国青年交流和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力实施“留学苏农”计划,努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留学生,并向境外输出了许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着力擦亮“国际职业农民培育输出探路者”名片。该校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急需的专业领域,先后开设现代农业技术、农业设施与装备、跨境电子商务、园林技术等专业。通过提升“双语化”管理团队,强化“双语型”教学师资,建设“双语类”专业课程,培养“理论”、“实验”、“实训”、“实践”四方面综合能力和知识体系一体化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实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提升国际学生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潜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盛峥 通讯员 杨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