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考验选手美商 这场高颜值、高水平赛事今日在苏农开赛!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3-03-11 09:41:07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今天(3月10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花艺赛项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73名能工巧匠将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记者了解到,花艺赛项面向农林牧渔大类中的园艺技术、园林技术、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分教师组和学生组,采用个人竞赛方式,延用国赛技术标准,包含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个竞赛内容。学生组的选手需要在3天的赛程中完成9个作品,教师组选手则需要在1天之内完成4个作品。该赛项考验选手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的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认知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

“花艺比赛是对花材形态运用、花艺色彩搭配、花艺架构制作等综合技能的考核,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勤奋的练习,还需要在创作上很有灵气。”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科技学院副院长陈立人说道,希望参赛选手取得理想的成绩,并且能够通过大赛学习获得更多的知识和经验。(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通讯员 戴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