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文明实践姑苏行:姑苏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巡礼(九)

来源: 团委 时间: 2023-01-19 15:34:52 阅读量:

点击查看》》

苏农绿艺小站志愿服务团队主要依靠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力量,开展苏州绿艺小站志愿服务项目。团队聚焦姑苏古城老旧小区,依托现有专业技术资源,有计划、系统地联合市区两级机关、街道社区党员、居民群众等各方志愿服务力量,广泛开展公共绿地花卉种植、楼道园艺美化提升、惠民绿艺课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从“净化、美化、文化”三方面提升小区楼道品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开展入户门厅改造项目。在楼道的入户门厅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绿艺小景,在出入口设置花籽邮箱,方便群众按需取用,在白墙、窨井盖上用墙绘的形式进行点缀,化治理难点为绿艺亮点。

开展公共绿地改造项目。在小区的小游园空间进行绿艺改造,例如打造四季花境和观赏小景,同时邀请社区居民携手共建,共同营造绿色家园。

开设绿植养护公益课程。在10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专家志愿团队针对不同人群、不同主题、不同时节设置各类绿艺课程,现场授课帮助居民学习养护绿植、插花等技能,广受居民和社区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