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结果出炉 苏农师生成绩斐然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3-01-19 15:29:12 阅读量:

点击查看》》

近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结果出炉,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3支学生队伍脱颖而出,获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学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相关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成绩斐然。

记者了解到,该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是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已纳入《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今年,该竞赛首次开设3个赛道,分别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国际市场开拓策划赛道,结合协定撰写国际市场开拓策划方案;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道,结合主题撰写应用研究型论文;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赛道,撰写法律尽职调查报告。苏农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动员和组织师生参赛,组织了法律文秘专业共3支学生队伍。时间紧、任务重,参赛学生队伍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积极地为竞赛做了精心准备,不断打磨完善参赛作品,提高参赛作品质量;法律文秘专业教师团结协作,细心周到地为参赛队伍提供了作品选题、写作、查重、展示等方面的指导。在竞赛中,参赛师生将专业理论与创新实践进行了有效结合,提升了学生法律知识的实践应用和专业研究能力,促进了专业教师教学和科研对学生科创的反哺,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通讯员 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