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点“靓”乡村新梦 苏州农职院助力“美丽庭院”建设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2-12-14 14:26:26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推动地方乡村建设行文明乡风、文化新风,提升乡村居民的民生水平,按照《2022年度苏州市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的要求,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的青年党员团队组成评估验收组、对吴中区、相城区、张家港、常熟等县区市的美丽庭院示范村、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了现场验收及评估。

本次现场评估围绕功能布局、植被规划、环保可持续及人文价值这四个方面,对每户的美丽庭院打造情况和景观设计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过程中,苏州农职院美丽庭院指导员团队发挥专业优势,以乡村特色文化与时代生态文明有机融合为宗旨,对庭院的整体设计提出优化建议,同时与当地妇联合作开设DIY园艺课堂、庭院设计讲座,切实满足村户的需求,为苏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通讯员 周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