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推动校企协深度融合 苏农开展“进博会经验交流与分享”主题沙龙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2-12-02 10:25:59 阅读量:

    点击查看》》

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开展了“行家论道”系列活动——用专业,看世界进博会经验交流与分享主题沙龙。

苏州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丁尉表示,校企共同打造合作平台,既符合高等职业教育育人的目标要求,也契合企业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迫切需要,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必要性。他希望未来校企双方不断加深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通道,提高合作效率,将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生产实际有效衔接,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梁启栋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步走”的奋斗目标,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专业的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学好专业理论知识,为后续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要积极参与实践和实训,充分利用企业和展会参观、实训周和企业行家论道等活动,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同实践技能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动手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视野;要积极参与学生技能大赛,在大赛中锤炼自己,检视自己的不足,争取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围绕“进博会经验交流与分享”,邀请了两位行业内领军人物担任主讲嘉宾。江苏黑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就展前招展招商等工作内容做了“目标客户的开发与管理——以进博会为例”主题演讲;苏州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双结合企业为2019-2022年进博会展台指定搭建商,分享了进博会中展会设计布展与现场管理的经验。

嘉宾们精彩的分享后,学生们围绕如何选择实习单位与实习岗位、疫情下展会主办方如何应对展会延期或临时取消等问题与企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抒己见,师生们都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图片由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