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省教育厅: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农’情中秋 感恩有你” 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2-09-08 11:14:55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引领感召,挖掘宣传身边可学可做的教师模范典型,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提升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农’情中秋感恩有你”教师节庆祝系列活动。

感念师情,走访慰问老教师。学校组织为老党员教师、老专家、优秀教师、家庭经济困难教师等送去关怀和温暖。为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举办纪念活动、新老教师恳谈会,邀请教师代表发言,展示教师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引导青年教师和广大学子感念师恩、礼敬教师。

激励共勉,营造学期新气象。召开全校教师大会,学校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教师从赛项组织、指导学生、参赛过程等方面介绍经验和做法。号召全校教师学习“身边的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用饱满的热情谱写新学期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担当。

双节联欢,师生齐聚显温情。结合线上宣传活动,邀请新老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同庆教师、中秋双节”活动,在学校食品加工技术专业师生的指导下制作月饼,感受匠人专业精神,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融合创新,推广宣传树典型。通过微信、微博、短视频平台,专题宣传新老教师先进事迹。设立“苏农人物”“苏农好青年”等专栏,记录老一辈教师热爱专业、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以及新一代苏农人奋勇争先、育人爱人的良好品德。师生参与线上采访、评论互动,交流学习生活趣事,拉近师生距离,立体展现苏农教职工立德树人、薪火相传的优秀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