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 校企签约共建众筹班

来源: 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时间: 2022-07-01 08:53:27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今天(6月30日)上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龙头企业进苏农 产教融合共行动”活动。江苏现代农业校企(园区)合作联盟、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新增16家企业,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园区)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建众筹班签约并开班。

会上,苏州市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宁春生等领导为16家入盟单位授牌。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园区)众筹班揭牌,苏农园艺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二级学院与相关企业代表进行校企合作签约。

记者了解到,众筹班以“企业需求优先、农业产业优先、学生技能优先”为原则,以“创业岗位筹人才,创新项目筹资金,专利发明筹投资,成熟产品筹推广,关键设备筹共享”为基本理念,校企双方共同服务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该班将众筹与众创相结合,苏农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众筹班路径,推动专利实现、成果转化、吸引投资、宣传推广等。同时为鼓励学生就业的稳定与保障,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园区)成员企业将设立“企业奖学金”,对“众筹班”培养的具备高技能水平学生进行奖励,对苏农学子在顶岗实习、创业就业等方面给予支持与便利。

“‘众筹’之众,就是将政行校企等广大力量集中在一起,共商为‘三农’服务、为学生服务、为乡村振兴的大事。” 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胡艺春表示,希望众筹班达到“增强技能培养,企校人岗对接,推进产业发展,激发人才双创,校企共享红利”的合作目标。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也是企业创新发展的不竭源泉。苏农党委书记傅兵表示,期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的企业了解苏农、走进苏农,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共融、实现政行校企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