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苏式糕点传薪火 非遗大师走进苏农校园

来源: 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2022-06-29 15:25:50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为进一步弘扬我国食品传统文化,传承苏式糕点非遗技艺,不断提升学生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双师”名师工作室示范效应,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邀请中国烹饪大师、苏式糕点第六代非遗传承人陆小星大师为学生现场展示苏式名点制作技艺。

“定胜糕又叫定升糕,寓意节节攀登步步高升,又叫定顺糕,寓意风调雨顺生活顺心,别看这块小小的糕点艺名不少,一块小小的定胜糕,制作起来十分复杂,而且必须纯手工,共有12道工序。”互动过程中,陆小星细心为同学们讲解定胜糕的制作过程和文化内涵。同学们认真学习制作技艺,近距离感受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通过现场观摩与操作,同学们对苏式糕点制作技艺与文化传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近年来,食品科技学院全面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求,扎实推进“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方案的实施,多措并举夯实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通过将非遗技艺课程导入人才培养方案,聘请非遗技艺大师、企业工匠授课,课程采用“大师工匠教学、理实一体、文技融合、分层授课”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累计邀请大师进校园授课多达70课时,充分实现了产教融合、岗课融通,全方位助力了学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育。(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通讯员 崔保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