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网、今日头条:上好劳动教育必修课,耕读在广阔田野间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2-06-29 11:51:30 阅读量: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今日头条


6月27日,《劳动教育大家谈》栏目走进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学校党委副书记就新时代高职院校的劳动教育进行探讨。

尹江海对劳动教育的意义和本质进行了详细解读,还分享了他理解的劳动精神概念。访谈过程中,尹江海着重介绍该校在劳动教育方面具备的优势、创新举措及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劳动教育不是简单地教人怎么干活,一切有助于提高学生劳动素养的教育载体,都可以纳入劳动教育资源开发的范畴。对于涉农高校的学生来说,劳动态度、观念的转变比掌握知识、技能更为重要,是“心智”教育。

近年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构建课程体系、建设评价体系、打造“三师”教师队伍、深化科教协同产教融合等方法,深入探索具有农业高职院校特色的耕读结合劳动教育模式,并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