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省教育发布: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关工委) 时间: 2022-06-21 15:09:33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为进一步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提高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5月以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线上媒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多渠道宣传,全员参与。今年春季苏州疫情防控以来,在全体学生未返校的情况下,学校认真制订学生诚信教育活动方案,校资助中心通过线上平台,对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每一位学生了解活动内容并有机会参加活动。

多元化形式,内容丰富。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金融防诈骗、征信知识宣传20余篇,帮助学生提高防御意识和辨别能力;开展诚信主题图片展,将“德”与“美”相融合,征集学生书法、海报设计作品;举办主题征文比赛、组织诚信主题演讲比赛。针对有助学贷款的应届毕业生宣传征信知识,建立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群,逐一完成毕业确认,提醒按时还款。

常态化教育,融入日常。开展线上主题班会160余场,将预防诈骗、警示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等融入学生日常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