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科技助农不断档 苏州农职院为草莓种植户开展线上技术培训

来源: 科技产业处 时间: 2022-05-13 15:19:01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针对草莓病虫害、绿色防控、避雨育苗技术以及基质消毒等方面的问题,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相关的建议,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近日,由江苏省现代农业(草莓)产业技术体系相城示范基地联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草莓育苗及土壤处理技术线上培训,让基地示范点、苏州漕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蓉蓉十分感慨。

姜蓉蓉是苏州农职院的优秀毕业生,她所在的基地原本种植番茄、黄瓜,为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在母校老师的建议和指导下,这里从2019年开始种植草莓。从一开始的摸不着头脑,一遇到问题就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找不到人请教,到加入江苏省现代农业(草莓)产业技术体系,成为相城示范基地的示范点,漕阳生态近年来一直在科技助农的服务中不断发展。目前,该基地在相城乃至苏州地区都小有名气,不仅成为一个“网红”打卡点,还在多次在“紫金杯”优质草莓评比中斩获金奖。

疫情影响下,不少线下指导活动无法开展,为进一步推动苏州草莓产业发展,提高基于物联网的草莓智能管理技术、高架栽培技术水平,培养技术应用型人才,提高生产一线技术人员草莓种植管理技术水平,苏州农职院联合多位省内外专家进行线上授课,来自苏州及周边地区的草莓种植户、家庭农场主、农业合作社、草莓农技推广人员、涉农专业师生、草莓协会会员以及相城推广示范基地团队成员等15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近年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依托科研平台团队建设,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对标苏南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实施科研服务增效工程,科研服务工作呈现数量增长、质量提高、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借助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省级研究开发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承担省“产业技术体系”示范推广技术项目,共立项各级各类科技创新与服务项目246 余项,高质量完成市农业农村局委托的专项调研23项,完成高标准田园小综合体、高标准蔬菜基地、共享农庄建设规划43项,为企业制订生产技术标准130余个,对推动江苏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打造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提供“苏农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