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江苏溧阳:培养高素质农民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2-01-26 19:03:28 阅读量:

点击查看》》

1月20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高素质农民培训示范基地(农民田间学校)授牌仪式在江苏省溧阳市昆仑街道大岭生态园成功举办。

授牌仪式

大岭生态园是溧阳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先后获得江苏省十佳生态茶园、江苏省休闲旅游与乡村精品旅游三星级企业等荣誉。近年来,生态园始终坚持做优生态、做精品质、做强农业的目标,推动了昆仑街道“三农”工作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大岭生态园

当前,苏州农院秉承“励志耕耘,树木树人”校训,坚持“立足苏南,服务三农,紧扣特色,争创一流”办学思路,致力于打造“江南农耕文化弘扬者、园艺职业教育开拓者、苏州园林技艺传承者、智慧农业建设领跑者、国际职业农民培育和输出探路者”等五张名片,取得了一批重大办学成果。

此次授牌,标志着溧阳大岭生态园成为苏州农院高素质农民培训示范基地。双方将共同维护好基地平台的运行,发挥好基地平台的积极作用。在高素质农民培训、校企产学研、乡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力争为当地“三农”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更广泛的智力支撑,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