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科技报:江苏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插花赛项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2-01-13 15:37:36 阅读量:

点击查看》》

本报讯1月8日至1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农林牧渔类艺术插花赛项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4所职业院校的57名学生组选手和30名教师组选手同台切磋花艺技艺。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士利表示,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办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发挥以赛促教促学的引领作用是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内在需求,是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动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是对师生专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大力弘扬。

据了解,竞赛将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引入省赛,借鉴现代花艺设计制作经验和评审标准,让我国传统插花艺术与现代花艺并行发展,相得益彰。

此次艺术插花赛项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各组别技能竞赛都包括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大竞赛项目。学生组别竞赛项目有9个模块,教师组别有4个模块,每个模块都在60分钟以上,部分模块需要120分钟,对选手的心理承受能力、应变能力、临场发挥能力都是考验。

大赛旨在让竞赛成为宣传插花花艺、展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成果窗口,引导我国插花花艺产业健康发展,形成插花花艺工匠人才、创作精英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满足和促进我国插花花艺服务业的发展需要。 (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