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江苏省职校技能大赛艺术插花赛项在苏农开赛

来源: 党委宣传部,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2-01-11 08:18:07 阅读量:

点击查看》》

1月8至12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插花赛项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省34所职业院校的57名学生和30名教师选手共同切磋花艺技艺。

比赛开幕式上,苏州农职院校长苏士利表示,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办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发挥以赛促教促学的引领作用是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内在需求,是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动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是对师生专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大力弘扬。

记者了解到,此次艺术插花赛项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各组别技能竞赛都包括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大项目。学生组别竞赛项目有9个模块,教师组别有4个模块,每个模块都在60分钟以上,部分模块需要120分钟,对选手的心理承受能力、应变能力、临场发挥能力都是考验。比赛还将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引入省赛,借鉴现代花艺设计制作经验和评审标准,让传统插花艺术与现代花艺并行发展,相得益彰。

据园艺科技学院副院长陈立人介绍,学校实施三三四技能人才培养方案和百团技能竞赛月,学生在大一的时候根据兴趣爱好选择技能竞赛社团,每个社团配备一个首席技能导师和四个指导老师,还聘请校外技术技能大师进校进行指导。通过将近一学期的训练和选拔,挑选出精英骨干进一步参加省赛、国赛,培养学生大赛经验,提高技能水平。

(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部分图片由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