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苏州农职院:教学大赛创佳绩 教育改革结硕果

来源: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时间: 2021-09-23 16:00:18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近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一等奖数量位居全省高职院校榜首。经两轮集训,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3个团队入选江苏参赛团队,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一。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注重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依托教学能力大赛、国家教学资源库、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引导教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实现教师教学理念的转型升级。该校继实施《整体教改三年行动计划》以后,又于去年启动了《“课堂质量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旨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加快推进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计划包含了课程团队培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环境优化三大工程。课程团队培育工程要求建设100个“一课多师”结构化团队;教学能力提升工程要求所有专兼任课教师依据课程标准,借助在线教学平台和教学质量管理平台,不断改进课堂教学形态;教学环境优化工程为适用“互联网+职业教育”新需求,打造研讨型、授课型、实训型等多种类型未来教室,全面推广“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完成所有教室的智慧化改造。

自2015年以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中共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在今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该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位列高职江苏第一,全国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