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零的突破!苏农学子在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中获特等奖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1-06-24 14:01:57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近日,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举行。经过大赛激烈角逐,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报送的作品荣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报送的四个项目全部获奖,在获奖等次和数量上取得新突破!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选送的《“茶贝健”—茶叶抗病增产专属伙伴》项目取得该赛事主体赛特等奖(项目指导老师:朱文婷,宣雄智、徐平,学生:张洋、赵宇凡、邹婷婷等)。

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栖霞区政府承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协办。大赛以“青春向党·科创报国”为主题,全省171所高校100%参与,首批推报近10000件作品,共吸引全省17万名师生参赛,373个项目最终闯入省级决赛。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于2020年12月正式启动本届竞赛组织工作,协同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共同做好赛事的氛围引领、项目培育以及备赛指导工作。学校领导对大赛高度重视并多次指导慰问,并在二级学院开展了广泛动员。全校共有136个项目、11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经过二级学院选拔推荐、校级决赛,共推荐4个项目参加省级比赛。备赛期间,团委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和项目团队师生共同研讨赛事规律与导向变化,开展多轮次的项目文本审阅、集中辅导和路演答辩,不断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充分体现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并展现了苏农学子日渐高涨的创新创业热情,在校内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展示了学校良好的育人成果。

今后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继续积极发挥各类竞赛活动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的作用,挖掘更多科技创新型项目,培养具有挑战精神的优秀大学生,为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特等奖项目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二等奖项目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三等奖水处理项目师生合影



三等奖美丽庭院项目参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