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看苏州、紫牛新闻:勇夺“国赛”一等奖! 苏州学子棒棒哒!

来源: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1-06-21 09:03:55 阅读量:

点击查看(看苏州)》》

点击查看(交汇点)》》

      由教育部主办,陕西省教育厅承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6月14日至18日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28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5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刘青青、李伟洁同学组成的江苏省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为最高奖,共三个)。


      比赛分技能操作、理论考试、模拟仿真、数据处理四个阶段进行,总时长9小时,真实展现农产品检测项目工作场景。内容包括蔬菜中农药残留检测和茶叶中重金属检测两个模块,主要考察选手对农产品检测的综合技能、知识素养和应变能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推动了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相结合,体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