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引力播:“苏城无诈”宣传走进校园

来源: 安全保卫处,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1-06-09 15:49:28 阅读量:

点击查看(引力播)》》

点击查看(交汇点)》》

6月5日夜间,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非凡警营”大篷车反诈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既是姑苏公安分局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止损控案百日会战”工作部署要求,也是警校联动积极创建“无诈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全校200余名师生参与现场活动。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易发高发、手段新危害大,为让反诈宣传更加入脑入心、更具针对性,姑苏公安分局依托苏州市公安局“非凡警营”大篷车警务公关创新项目,策划原创反诈主题小品相声《开学第一课》《骗子专家》、改编歌曲《反诈版MOJITO》,将反诈知识寓教于乐、搬上舞台、送进校园,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还有脱口秀、有奖竞答等环节,师生积极参与互动、融入其中。活动还通过姑苏公安抖音账号进行了全程直播,让更多网友在线了解反诈知识。

本场活动是“非凡警营”大篷车在姑苏公安的最后一站。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非凡警营”大篷车在姑苏区的观前、石路等商贸圈、三元二村幼儿园、金阊实验小学等学校、耦园、虎丘等著名景区以及苏州火车站、汽车南站等车站进行了巡演活动,通过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节目和精准高效的防范宣传,帮助广大市民朋友进一步了解反诈防骗的“那些事”,收获群众一致认可好评。

虽然“非凡警营”大篷车巡演活动在姑苏区告一段落,但反诈工作不会止步。接下来,姑苏公安会持续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反诈宣传活动,让更多市民关注反诈知识,加强防范、远离陷阱,警民同心,共筑“平安姑苏”。(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文)(图片及视频由姑苏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