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区,苏州农职院举办“阅读节”

来源: 图书馆,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1-05-11 10:52:28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为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信息素养,苏州农职院日前开展了第十六届“阅读节”。本届阅读节以“百年荣光,薪火相传”为主题,以鼓励在校师生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学校图书馆依托馆内外资源优势,在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忆百年风华·四史”专栏,分四期推送“四史”学习教育书目,方便师生在移动终端学习;开展以红色经典为主题的“共读一本书”活动;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校园书法比赛;举办线下图书展,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图书专区”,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资源支持,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学习“党史”做好文献保障。

经过认真组织、精心筹划,通过购买、征集、书库调拨等方式,学校图书馆收集了党史学习教育纸质图书100余册,党史学习教育电子图书40余册,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设置专区进行展览,同时大厅歌德借阅机上“建党100周年”主题电子书单,广大师生可以随时扫码阅读。通过集中陈列精选书单,配套设置阅读区,供各基层党组织及师生使用。专区图书读者可以浏览,也可通过自助借还机自主借阅。

苏州农学院图书馆馆长程培罡说:“这次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媒体渠道推送阅读资源,让每一位读者更便捷获取资源,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把历史当作最好的教科书,同感祖国命运,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把使命勇担在肩。”(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