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科教频道:方便!“定制公交”驶入校园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1-05-07 10:11:02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终于可以在学校门口坐上公交直接外出了,方便了很多”。4月30日,150多名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东山校区的学生首次坐上定制公交,回家过节。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东山校区坐落在太湖边上,目前在校师生900余名。因学校距离市区较远,平时师生出行主要依靠私家车、网约车和常规公交等,出行费用较高,出行用时较长,师生安全不能得到保证。

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东山校区与吴中公交公司签订了党建品牌共建协议,在校企双方开展党建共建合作的过程中,苏州吴中公交公司充分调研师生出行需求,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客运大队、区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进行线路勘查,积极组织运力,新辟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东山校区至轨道1号线木渎站、轨道4号线支线木里站及轨道2、4号线石湖东路站的定制公交线路,方便师生出行。定制公交会根据周末和假期学生回家的需求进行班次安排。

双方会在企业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公交出行服务、出行安全宣传、茶艺、花艺培训沙龙、绿植养护“问诊”服务等方面持续开展多方面的合作,进一步优化定制公交服务,满足校区师生的公交出行需求。学生们纷纷表示学校定制公交方便快捷、乘坐舒适、价格实惠、服务周到,实现了安全乘坐,绿色出行,真正实现了“门对门”(校门—地铁站门)的一站式安全对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在校师生在干中学,将专业知识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结合,从今年3月开始,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校暖心为师生办实事。学校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会、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广泛征集师生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在官方微信开通“留言板”,方便师生对反映的问题进行监督和反馈 。联合相关部门举办首届苏州高校卫生健康教育系列公开课,向师生科普新冠疫苗接种常识,将健康送到师生身边。举办“我心中的国家安全”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法律知识竞赛、大型图文展示展览、系列报告会等多项活动,增强了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开设勤工助学学生办公软件技能培训班,践行“资助育人”工作理念,提供个性化的岗位技能培训,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自立、成长成才。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保障2021届毕业生就业。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办法,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师生齐力为社会解难题。学校持续开展“党员移动课堂”,党员师生将从基层党组织规范建设、科普教育等方面入手,在社区推广“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微菜园”等新风尚,更专业地服务社区,合力打造区域党建共建新模式。创业毕业生无偿为社区定期提供消杀服务,用爱心、责任心感恩回馈社会。在校师生给企业提供技术支持,解决西兰花人工授粉难题,为西兰花繁殖赢得最佳时机。党员教师挂职“第一书记”期间,组建“博士工作站”,通过入户示范、生产技术指导及项目争取等方面工作,全力帮助地方村子实现脱贫。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盛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