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现代快报:“苏农-85℃”第五届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正式开班

来源: 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2023-05-02 09:39:07 阅读量:

点击查看》》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解鹏)为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果共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对接,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前期与企业充分酝酿的基础上,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举办“苏农-85℃”第五届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开班典礼。校企双方负责人参加典礼。


该校毕业生、85℃苏州临顿路店西点领班丁梅是从去年7月份开始到85℃开始实习工作的,在那里她熟练掌握了抹面、抹胚等蛋糕裱花基础,并在创意蛋糕的装饰、配色、构图等方面得到提高,“从学校步入社会,这种环境的改变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感想学校给我们提供机会,让我们尽快完成身份转换,更适应行业发展需求。”丁梅说。

本届订单班学生代表项功祺表达了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决心,希望自己能成为理论知识够用、职业素质较高、专业技能熟练的人。食品工艺教研室主任崔保威博士对订单班学生进行了学业指导。

企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85℃的基本情况,以及前几届“苏农-85℃”订单班的人才培养、顶岗实习和实际就业等情况,并表示,85℃将携手苏农,以新一届订单班为平台,向学生系统传授咖啡和甜点的生产工艺、经营管理和饮食文化等内容,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苏农-85℃”订单班是校企双方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表现,也是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

据悉,高校五届订单班,共计赴85℃顶岗实习105人,实际就业62人。学校食品科技学院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在品牌特色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精诚合作,努力培育高质量的教育成果。

典礼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校企双方负责人在第五届订单班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交换协议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