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现代快报:致敬最美劳动者--苏州农职院环境工程学院与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 环境工程学院 时间: 2023-04-27 13:25:40 阅读量:

点击查看》》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滕兆朋)“本次志愿活动针对的是18名留园幼儿园小朋友,他们对于消防队的一切都非常好奇和感兴趣,能够帮助到他们,感觉非常开心,自己也学习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参加志愿活动的学生志愿者于心悦说。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携手苏州市姑苏区教体文旅委下属姑苏区留园幼儿园和姑苏特勤消防中队2家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共建活动。志愿者们首先引导幼儿园小朋友为消防员献花,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然后,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带领幼儿园小朋友参观营区和聆听消防装备器材讲解,并全程做好秩序维护和安全保护等工作。最后,志愿者们依次引导幼儿园小朋友体验坐乘消防车和试穿消防工作服等活动。

本次活动过程中,共建单位互相秉承“警民携手、共建共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积极探索“地方学校+消防队伍”联学联育联建新模式,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