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科技报、交汇点:长三角球宿根花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筹备成立大会在苏州举行

来源: 相城校区管理委员会(相城科技园) 时间: 2023-04-28 10:59:45 阅读量: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4月22日-23日,第五届球宿根花卉论坛暨长三角球宿根花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筹备成立大会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大会由江苏省特色花卉工程研究中心和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国家(省)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江苏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技术体系苏州和常熟推广示范基地、江苏省耐水湿树木和花卉资源保育与研发长期科研基地共同承办。


球宿根花卉占据花卉产业的半壁江山,广泛应用在园林绿化建设和切花盆花生产中,在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发展球宿根花卉,实现产业的发展与进步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长三角地区产教资源丰富,市场广阔,在全国球宿根花卉产业技术创新领域具有一定地位。

现场,来自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分会、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上海农业科学院、上海植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浙江省园林植物与花卉研究所等19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领导专家,以及苏州园科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艾莫园艺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前来参加会议。


苏州农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介绍,长三角球宿根花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筹备成立,是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具体举措。联盟通过搭建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使长三角地区球宿根花卉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人才共育,聚力推进球宿根花卉产业发展。学校将竭力做好服务工作,为长三角球宿根花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健康发展作出苏农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首批成员单位及首届理事会和秘书处人选。首届轮值理事长郭志海教授表示,将严格遵守联盟章程及相关规定要求,规范内部运行机制,凝聚各位专家学者的力量,为长三角地区花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联盟应有的贡献。并从开展学术交流、协同创新、产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联盟未来三年的发展提出了思路。

通讯员 李庆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