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江苏网、名城苏州:长三角球宿根花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筹备成立大会举办

来源: 相城校区管理委员会(相城科技园) 时间: 2023-04-25 09:20:04 阅读量: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4月22日-23日,第五届球宿根花卉论坛暨长三角球宿根花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筹备成立大会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城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江苏省特色花卉工程研究中心和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国家(省)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江苏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技术体系苏州和常熟推广示范基地、江苏省耐水湿树木和花卉资源保育与研发长期科研基地共同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长三角球宿根花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筹备成立,是包括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联盟通过搭建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使长三角地区球宿根花卉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人才共育,聚力推进球宿根花卉产业发展。学校将竭力做好服务工作,为长三角球宿根花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健康发展作出苏农贡献。

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首批成员单位及首届理事会和秘书处人选。在热烈的掌声中长三角球宿根花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分会会长周武忠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为联盟揭牌。

首届轮值理事长郭志海教授表示将严格遵守联盟章程及相关规定要求,规范内部运行机制,凝聚各位专家学者的力量,为长三角地区花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联盟应有的贡献。并从开展学术交流、协同创新、产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联盟未来三年的发展提出了思路。

大会召开前,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和副校长谭丽春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江苏省特色花卉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花卉种质资源圃和花卉产业体系推广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