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举办第十八届阅读节活动

来源: 图书馆 时间: 2023-04-24 09:22:14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书韵飘香,悦读人生。今天(4月23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八届阅读节以“阅以启智,读以致远”为主题,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为大家宣读《阅读倡议书》,倡议全校同学积极参加阅读节活动,走进书的世界,爱上阅读。百名学生带来诗朗诵《一路书香,苏农伴行》,将阅读节开幕式的氛围推向高潮,在他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诵读声中,文字的魅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日常生活中大家的读书热情已渐渐消退,但这次开幕式活动又重新燃起了我的阅读欲望,我希望阅读能够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张思怡同学说。此外,学校教师也借此机会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与学生分享读书的价值和意义,鼓励同学们阅读各类图书,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感知、会思考的人。

据了解,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行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校园阅读工作,专门发布了《关于推进校园阅读·建设书香校园的意见》。自2005年以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已连续举办了十八届苏农阅读节,通过科学制定阅读节活动方案,统筹安排,形成了良好工作机制,让良好的阅读习惯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通讯员 曹云娟 濮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