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姑苏晚报:苏农师生志愿者走进社区 用特色园艺课程服务“一老一小”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3-04-17 14:34:08 阅读量:

 

点击查看》》

本报讯(记者 徐靖怡 通讯员 朱剑波)“花材插制要错落有致,这样才能营造出作品的空间感。”近日,来自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花艺老师来到苏州西园护理院,向30位老人教授插花技巧,这是该校与留园社区党委联合举办的园艺养心活动。近年来,苏州农职院园艺科技学院发挥专业特色,将办学优势融入社区治理和“一老一小”服务中,组建学生“沁香园艺”服务队,在社区、养老机构、中小学、培智学校开设园艺、花艺课堂,辐射带动上万人次学习交流。园艺科技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副书记戴培培表示:“学院创新探索‘特色园艺课程进社区’实践模式,融入‘一老一小’服务中,另外,学生利用所学服务他人,也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