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荔枝网:立项数取得新突破!苏州农职院5个项目立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来源: 招生与就业创业处(校友会办公室) 时间: 2023-04-13 15:34:54 阅读量:

点击查看》》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下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共5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取得新的突破。

一直以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去年(2022年)10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的函》后,该校招生与就业创业处积极组织相关专业联合企业进行申报,最终园艺科技学院、环境工程学院、智慧农业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5个项目获得立项。截至目前,该校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总数已达8个。

该校食品科技学院院长解鹏表示,教育部供需对接项目是联系校企的桥梁和纽带,食科院将通过实施苏农——诺唯赞“四融合”就业育人项目,着力推进学校药品生物技术、药品生产技术等相关专业的实习与就业基地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向以诺唯赞为代表的区域头部生物科技企业输送更多工作作风硬、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智慧农业学院依托教育部——江苏省部省共建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高地建设标杆项目“长三角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创新基地”,面向苏州智慧农业国家级试点市建设对智慧农业产业链、技术链、人才链需求,创新“全面合作、联合创新、协同育人”机制,整合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数字化技术优势资源,校企共同打造创新团队,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技术技能服务水平,落实学生对口就业。

华住酒店集团与苏州农职院通过定向人才培养项目,开设“华住集团精英计划”特色班,定向为华住集团的门店和集团输送紧缺人才,其中包括门店管理者、区域运营部门、市场开发营销等各岗位模块。学生会更早地将企业品牌文化、日常工作中的基础知识技巧带入课堂中,以缩短到岗后的上手时间。

下一步该校将与用人单位共同推动项目实施,加强项目过程管理,落实落细合作内容,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并以此为契机,重点实施访企拓岗、百企进校园等5大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拓展就业实习岗位和基地,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营造就业育人良好氛围,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丁小晏 刘培培 实习编辑/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