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清明时节寄哀思 英烈精神励今人——智慧农业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3-04-06 08:43:46 阅读量:

青山有幸埋忠骨,铭记历史祭英魂。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德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4月4日下午2点,智慧农业学院组织50名师生党员、团员徒步近20里路,前往苏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德育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制作清明纸花,弘扬祭扫文明新风。一份认真表达一份敬意,一枝菊花寄托一片哀思。同学们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用最普通的皱纹纸、细铁丝和剪刀等环保可再生材料制作菊花,在大家的巧手制作下,朵朵菊花就在手中绽放,清新美观,圣洁典雅,用纸花传递文明祭扫的新风。

松柏苍翠点映陵园,丰碑矗立长忆英魂。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整齐列队,怀着对英烈的无比崇敬之情向烈士们敬献花圈、鞠躬默哀、敬献菊花、庄严承诺、寄托哀思。一枝枝菊花饱含着学生对先烈们的无比敬重;一句句誓词诉说着学生心灵深处无限的崇高!

红色记忆留心中,信仰力量伴我行。祭扫仪式结束后,师生们通过参观英烈红色档案专题展、观看“口述历史”和“走访烈属”视频、参观烈士陵园景观雕塑等环节,沉浸式体验思政教育,深入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受先烈们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精神品格。

多年来,智慧农业学院坚持把祭扫烈士陵园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平台,每年清明节都要组织开展祭扫活动,大力宣扬革命烈士坚持真理、英勇奋斗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激励青年学子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用振奋昂扬的姿态践行党的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