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巧手绘纸鸢,玩趣好春光”风筝DIY活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3-04-06 10:51:47 阅读量:

为激发同学们的动手热情,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2023年4月5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巧手绘纸鸢,玩趣好春光”清明节风筝DIY活动。

活动分为10组,每组4人。每队分发一个风筝,现场进行绘画。同学们围坐在空白风筝旁,大胆构思,热烈地讨论图画的主题并进行设计。大家的创作灵感迸发,通过色彩鲜明的颜料让手印留于风筝上,再逐步设计别具一格的图案加以点缀,使风筝的表面逐渐充实、协调起来。鲜花、太阳等代表着春景的图案被同学们在风筝上生动的描绘出来,青年欢笑的美好之景就此浮现于眼前。

风筝绘制完成后,小组的成员纷纷迫不及待的将其放飞空中。在微风的吹拂下,拉着长线的同学在草地上跑动;拿着线轴的同学放出适当长度的细线;最终速度与风力带动了风筝遨游于空中,与此同时同学们的心情也放飞起来。

最后,春光的沐浴下,同学们放飞的风筝回到手中,同样捧回了这四月天里最美好的春风。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既增进了同学们对传统活动的热爱,也锻炼了动手能力,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