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慧农业学院师生团队调研智慧果园生产实践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3-04-03 15:58:30 阅读量: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新的开始新的希望。为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探索人工智能在农业生产上的实践需求与应用,3月30日,智慧农业学院师生团队在专业负责人钱春花和校企合作专员李兴鹏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无锡江阴果园种植基地开展专业调研实践活动。

“我们这个果园有100余亩,是本地的明星果园,品质很好,很多大明星都吃过我们的水蜜桃。”桃园种植农场主孙师傅介绍,“目前我们种植中,人力成本投入很大,施肥喷药,采摘还是人工为主,后期销售也以老顾客为主,亟待拓展销售渠道。”

针对这一问题,智慧农业学院师生团队给果园负责人孙师傅开出了良方。利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对果园水蜜桃的生长环境进行监测,配置水肥一体化系统开展自动施肥滴灌,利用植保无人机对果园进行农药喷洒。在经营销售环节中,利用新媒体和智慧电商平台扩大销售渠道,打造新型营销新手段。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团队进一步明确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生产实践中的具体应用,让学生对专业有了更清晰认识。下一步,智慧农业学院师生团队将继续围绕智慧果园等农业生产环节开展专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