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学生工作处开展“润心”行动系列讲座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时间: 2023-04-04 15:42:54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健康关爱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工作处于近期举办了“润心”行动系列讲座。

3月30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特邀苏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屠雯静老师为我校师生进行《如何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专题培训。讲座围绕“心理班会是什么”、“班会的策划步骤”、等五方面,向老师及同学们传达了心理主题班会在保持学生心理健康中的重要作用。我校全体心理专员、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4月3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特邀苏州市广济医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吴正言主任开展了《“抑郁”为何高发?——解析青少年心理发展难题与应对》专题培训。吴主任引用大量临床案例,向大家生动具体地讲述了我国青少年抑郁高发的现状及成因,使在场老师们清晰掌握针对抑郁学生的工作方法。吴主任强调,学生工作中重要的是多方联合,只有加强“科普教育-筛查预防-危机干预-培训督导”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才能更好地应对抑郁症。我校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结束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广济医院一行专家还进行了“医校合作”座谈会活动。

本次系列讲座加强了我校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对提升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工作处

2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