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清明寄相思 巧手制纸鸢”清明节风筝制作活动

来源: 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2023-04-04 09:44:31 阅读量:

清明节临近,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提高同学们文明祭扫的意识,食品科技学院于4月1日开展了“清明寄相思 巧手制纸鸢”清明节风筝制作活动。

风筝制作开始前,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风筝的起源,了解了风筝制作的基本步骤,交流了各自对风筝制作的创意构想。随后,同学们便开始了动手制作:撑轮廓、粘布坯、绘画、系绳线等,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色彩斑斓、灵动可爱的风筝就制作完成了。

风筝制作完成后,同学们拿着自己的作品来到操场上进行放飞。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同学们在阵阵清风中迎风奔跑,将手中的风筝送上了蔚蓝的天空。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促进了清明节文明祭祀新风尚的树立,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