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走进民间博物馆之乡,感受中华文化生命力——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三八妇女节特色活动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3-04-01 17:22:04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3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委员所有女教职工走进锦溪古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工会妇女节特色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女教职工们参观了锦溪壶文化馆、张省美术馆、古砖瓦博物馆、马若特泥禅坊等民间博物馆。通过壶文化馆饱览古往今来的历代名壶;通过砖瓦博物馆见识了约公元前3500年良渚时期的红烧土砖;通过马若特泥禅坊看见了极具感染力的泥塑作品。通过此次特色活动,女教职工们从锦溪古镇的历史中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厚重感、传统艺术的创造力和华夏文明的生命力。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为学校的“留学苏农”工作添砖加瓦,做好中华文化和中国语言文字的传播与教学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跨文化交流活动,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化人才,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