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助力跨境电商发展,共促中外文化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苏州博物馆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3-04-03 16:11:50 阅读量:

为了加深和促进我校跨境电子商务留学生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体会,把真实的中国声音、中国故事、中国力量传递给世界,3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徐建灵书记、李光然老师、赵霜妍老师组织来华留学生(塔吉克斯坦、摩尔多瓦、印度尼西亚)抵达苏州博物馆西馆进行文化体验。

苏州博物馆西馆是苏州博物馆设立的分馆,展出馆藏珍贵文物2100余件,在传承经典的同时,也彰显了鲜明的地域特色。留学生们在西馆进行了一系列沉浸式观展,并在开放式、互动式、探索式的体验中感受了苏州江南文化的悠美。

在现场,徐建灵书记与大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并为大家逐一讲解了敦煌壁画、泥塑、苏绣、书法等传统文化作品,使得留学生们无不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所折服。他们表示,在日常学习之外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来华留学生们提供了一次身临其境感受中华文明的机会,也让其对于中华文明的发展拥有了全新的认知,逐渐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世界文明的灿烂瑰宝,促进了国际文化的交流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