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二十四节气 至童至美”园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3-04-03 09:20:32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园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集中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主题活动,并于2023年4月3日组织党员走进枫桥实验幼儿园开展“二十四节气 至童至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委员谢君娜分享了清明时节的由来、意义及过节风俗。清明,既是中国传统四大节日之一,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随后,在教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体验了一把“清明节里做青团”的过程。在包青团时,孩子们搓、压、揉、团,各种动作齐上阵,真正体验了在玩中学、学中玩的乐趣。孩子们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制作出了各种各样的青团。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清明习俗有了直观的认知,拉近传统文化与孩子们的距离,进而培养和呵护传统文化基因。后续,支部也将继续探索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以贴合工作实际为出发点,引导党员在活动中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以更好、更专业的姿态投入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