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访企拓岗再行动 提质增效促就业——智慧农业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三)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3-03-31 15:21:57 阅读量:

3月29日下午,智慧农业学院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教师、校企合作专员在秦昌友院长带领下,赴常熟佳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专业建设、访企拓岗、科研合作等事宜开展走访调研。

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公司总经理杨文庆介绍了近年来公司的发展情况、主营业务以及与我校的合作情况。秦昌友院长详细介绍了设施农业与装备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校企双方围绕行业现状、学生实习就业、教师挂职锻炼、课程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与常熟佳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

会后,杨总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运营的典型温室大棚,介绍了针对不同种类鲜花的种植要求,温室大棚如何进行选型、搭建和运行管理,各类农业装备如何进行配备和使用,岗位人才技术技能需求等情况。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明晰了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以及科研和社会服务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