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参观江南古镇 体验中国文化--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3-03-30 12:13:34 阅读量:

3月29日,我校15名留学生和13名志愿者学生在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们的带领下踏上了大巴,前往锦溪古镇进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学生来自塔吉克斯坦、刚果(布)、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摩尔多瓦等多个国家。

经过1个多小时的行程,同学们到达目的地。古镇河湖纵横,古桥联袂,桥梁星罗棋布,留学生、志愿者学生都被这美丽的景色所吸引,分分停驻拍照。白墙黑瓦,青石板路,古诗中的小桥流水人家等美景,一切都保留着最原始江南的味道,让同学们叹为观止。两千余年的历史文化蕴积凸显的水乡神韵,形成一副美妙画卷。经过2小时的体验,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近年来首次举办中国文化体验之旅活动,千年古镇成为学生们了解中国,体验中国文化的“活课堂”,让学生走出课堂,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留学生们会对中国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中国文化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

近年来学校针对留学生开设了《中国文化》《中国概况》《中国文化体验》等公共基础课程。为能更好了提升留学生对中国和苏州的历史以及文化了解,学院制定留学生中国文化实践教学计划,确保计划落实。

来华留学国情教育是学校国际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华留学生是中外交流的民间使者,是读懂中国并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群体。学校将努力搭建中外互动交流平台,组织各种不同的文化实践活动,用他们听得懂、听得进、听了信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向他们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让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社区和村镇居民、企事业单位等近距离接触交流,切身感受真实的中国民间日常生活与文化情感,提高国际学生语言运用能力,让国际学生切实感受不同文化间的差异,提升文化适应能力,同时播下促进中外友好交流、推动文明互鉴的友谊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