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宜兴市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2-11-17 13:39:39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人才需求,11月14日,2021年宜兴市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81名村书记参加了培训。

培训充分立足宜兴市农业产业发展特点和技能要求,以“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为原则,科学合理设置学习课程,内容涵盖“发展品牌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打造和美乡村江苏样板”、“乡村振兴领头雁综合素养的自我提升”、“转基因作物与及其安全性”、“生态农业发展与实践模式”、“农产品电子商务与电商直播”、“美丽乡村建设与规划”、“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措施”、“发展农业新产业新业态 创新农业经营模式”等多个方面。培训还有幸邀请到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蔡恒为村书记做了“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之后特别设置了“厅局长会客厅”环节,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力争将这一交互式学习形式打造成高素质农民培训的一张“金名片”。培训后期,还组织学员参观了宜兴美栖村、金兰村、味稻小镇等地,通过现场教学全面提高“两委”班子的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综合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交流讨论、现场教学和“云上智农”线上学习多管齐下,帮助学员树立问题意识和前瞻意识,充分提升村“两委”班子成员履职能力,今后在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传承、基层党建等工作中发挥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