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慧农业学院电子信息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聚力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2-11-17 09:22:55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5日,智慧农业学院电子信息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聚力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谭丽春副校长,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电子信息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秦昌友首先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智慧农业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他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从现在到2035年学校“两步走”的奋斗目标。他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基层教学单位,智慧农业学院要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从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工作执行、注重团结奋进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智慧农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整体目标的实现。接着,全体党员分小组结合所学专业就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热烈讨论,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深入交流。

小组讨论后,全体党员赴吴江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交流学习,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党员们首先来到了吴江区同里镇北联村,北联村位于吴江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同里核心区域,是江苏省第四批“全省特色田园乡村”,是产业与生态融合发展的良好示范。党员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北联村党建展示馆,仔细聆听发展历程宣讲,认真细致地观看展览内容,在一份份珍贵的档案、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前驻足凝视、交流探讨。通过对北联村党委“融入式党建”创新工程建设历程的详细了解,党员教师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接着参观了太湖流域稻作文化展览馆,稻作文化描述了无数优美的田园画卷,是江南文化的根基,是乡村文明的根与魂。党员们纷纷表示乡村振兴,需要稻作文化的保护、传承、发展和创新,地方农业现代化离不开电子信息技术的有力支撑,今后要将专业知识技能与生产实践更紧密的融合,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电子信息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支部书记项目的开展和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引导全体党员教师把所学所悟、所思所想,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用行动书写忠诚,用实绩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