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法律维权、文秘筑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法律文秘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2-11-17 10:16:07 阅读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法治教育,着力提升教师法治教育教学能力,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法治教育与历史、国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行为养成教育相结合,学院于2022年11月15日举办了法律文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此次大赛参照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促进委员会举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设置竞赛章程,按照学校教务处的统一要求,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法律文秘专业全体教师悉心指导,秉持优中选优的原则,从预选赛的十七支队伍中选拔出了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以团体赛的形式进行,竞赛项目设置充分考虑了对选手综合素质的考核,要求学生汇报作品及现场答辩,展现学生对职场工作中办公、办文、办会以及处理法律纠纷等有关的职业内容的形象化理解。

由于专业的特殊性,参赛选手大多数来自青海、新疆,虽然在表达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但是他们或内敛持重,或自信大方,针对评委提问有条不紊,其积极的态度以及敏锐的思维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

此次赛项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法律文秘专业对于学校“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实施方案、“123百团竞技”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计划等举措的贯彻落实。今后,法律文秘专业会继续认真梳理学生综合素养培育项目,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综合素养全面融合发展、具有一专多能和创新创业意识和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