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东山校区成功举办2022年度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 安全保卫处 时间: 2022-11-15 17:00:00 阅读量:

1115日,我校在东山校区举行2022年度消防安全演练。东山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园艺科技学院院长尤伟忠,学工处、安全保卫处和园艺科技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吴中区东山消防救援中队和东山派出所的领导等出席活动。东山校区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并观摩了此次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分为灭火演练和疏散逃生演练两部分。在消防员的示范下,10名新生分成5组,分别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水龙带水枪对初起火源进行灭火,每组同学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快速而有力的扑灭初起火源。在随后的疏散逃生演练中,励耘楼模拟突发火情,学校管理员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并组织引导学生疏散逃生。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消防队员迅速进入火场展开搜救,用担架救出受伤学生。在被困人员全部解救后,消防队员再次进入火场出水灭火,直至大火被扑灭,火警解除。

最后,尤伟忠主任对此次消防演练作了点评,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防灾避险的知识和技能,珍惜生命、关爱集体,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东山校区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