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关党总支第八党支部开展“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活动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时间: 2022-11-15 07:36:31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教师党员自觉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引领者、守护者,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11月14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八党支部在大学科技园党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围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主题,逐一进行了分享。支部组织委员薛荣荣同志分享了中国古代著名的清官于成龙的家风故事,他作为清代政坛的廉吏典范,以清廉正直、政绩卓著、勤恳务实闻名于世,他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作风是每一名党员学习的榜样。黄俏丽同志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故事,从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过好五关”,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优良家风的传承与弘扬。

支部书记沈长生指出,此次分享会是我校“‘四个一’护航‘阳光招生’”党风廉政教育实践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故事分享,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干事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推动部门党员教师的政治素养、纪律作风、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全面进步,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