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助人自助,朋辈护航——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2-11-14 15:13:01 阅读量:

 为加强心理委员组织、宣传、预警、助人等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朋辈心理互助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打通心理育人的最后一公里,11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对2022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心理专员杨海蓉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参与。

 杨海蓉老师主要讲述了心理委员的八个职责和五个应注意的问题,向各班心理委员明确了工作要求,包括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同学提供心理支持;及时向班主任反映班级同学异常心理问题等。同时,她强调,心理委员不能直接给予心理干预以及一定要做好保密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实用有效,同学们一致反映收获颇丰,进一步增长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定位与职责所在。今后,我院将继续筑牢心理健康教育防线,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