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专场线上研讨会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2-05-19 11:35:09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学校统一部署要求,有力促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8日,园艺科技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园艺类、 现代农业类专场线上研讨会。园艺科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现代农业专业群及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校企合作专员、顶岗实习专员、就业专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开始,园艺科技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向参会企业嘉宾致辞并从师资队伍、办学成果、校企合作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等方面重点介绍我院近几年发展概况。希望通过建立常态化的校企沟通协调机制,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精准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随后,苏州迎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三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鸿逸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江苏明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小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稻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企事业单位围绕企业人才需求、招聘痛点、对毕业生素质和能力的需求状况、改进和优化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位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也都分别做了交流发言,针对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园艺科技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要求下主动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关系,探索农业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新路径,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聚焦就业帮扶,实现精准人岗对接,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