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劳动筑梦,激扬青春”——经济管理学院“劳动月” 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2-05-18 09:08:44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探索劳动素质教育模式,弘扬“劳模精神”,培养学生崇尚劳动的积极意识,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1日,面向经管院20级、21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劳动筑梦,激扬青春”——“劳动月”系列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受到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均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收到学生作品共计146份,作品质量优异,切合活动主题。

活动的五个篇章围绕“劳动”主题,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展开。鼓励学生承担家务,感知生活,懂得感恩,从身边的平凡小事体会劳动的收获与幸福。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学生习模范、同分享、共进步!

对于“劳动”,孙婷婷同学这样想:“我们离不开父母的劳动工人的劳动农民的劳动警察的劳动教师的劳动,因为劳动,才有我们生活的蒸蒸目上,才有国泰民安。”

怎样学习“劳模精神”,范雅茹同学认为:“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楷模。学习劳模精神当然不只是喊口号,做表面文章,我们要把劳模精神落实到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让劳模精神成为我们的指路明灯!”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春正当时,劳动最光荣。“劳动月”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激励了学生学习劳动精神,践行青年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需要我们这代劳动者们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振精气神,续写“中国梦·劳动美”的壮丽篇章。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一起致敬劳动者,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