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慧农业学院: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爱国情怀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1-11-30 16:02:49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学生信仰根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11月23日中午,智慧农业学院道德讲堂精彩开讲。此次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整场活动聚焦“爱国”俩字,围绕唱国歌、作致辞、开场舞、诵经典、看短片、谈感悟、观话剧、唱歌曲、送吉祥八个环节进行,向大家传播爱国主义精神。本次出席会议的有:关工委吴为国老师、关工委钱世良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倪玥老师、副院长翁芸娴老师、副院长孙翠华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20级学生干部、21级新生代表。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感受这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一支舞蹈《万疆》借着艺术的翅膀,在舞蹈和音乐中穿越时光的波涛,回忆新中国72年的峥嵘岁月;学生代表演绎动人的爱国诗篇《盛世中国》,字字重千斤,牢记在心间,在诵读中唤起时代强音;视频《百年党史》让同学们了解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新生代表立志在今后的大学中,脚踏实地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全部都奉献给祖国;话剧《红色故事》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为追求民族独立、国家解放,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一群年轻的战士离开家人,毅然冲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新生代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热情激昂的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为党和祖国献上最真切的祝福。最后,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叮嘱青年学生应将个人理想融入爱国主义的万顷洪流,方能形成排山倒海、勿忘不前之势。对于新时代青年学生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

此次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与道德讲堂紧密结合,既守正又创新,通过各个环节的内容引导大家感悟党史的力量,接收道德的洗礼,呼唤苏农学子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书写精彩人生章程。